三個禮拜前因為覺得妮妮抱起來異常的輕,發現她的體重已經變成5點多公斤
所以帶去台大獸醫,醫生當時認為妮妮的牙齦發炎,所以有可能是因為這樣
吃飼料會痛,所以才不願意進食,因此要我回去觀察2個禮拜,看看妮妮的狀況。

而後因為妮妮都不願意吃飼料,所以我只好每天開罐頭給她吃。
妮妮對罐頭比較有反應,也可能是罐頭比較軟不用咬,所以願意吃。
2個禮拜過後,在帶去抽血檢查,因為妮妮已經8歲了
所以醫師建議氣麻洗牙之前,要先檢驗看看有沒有其他不適。

結果檢驗的結果一出爐,發現妮妮的肝指數到達200出頭多,過高了。
所以醫師不建議氣麻,開了一個禮拜的肝藥回去餵。

餵了一個禮拜的肝藥後,妮妮的情況其實沒有好轉,因為罐頭餵到後來
最後2天妮妮已經什麼都不吃了,尿尿也變得相當的黃.....
去醫院檢查後發現,肝指數又升高了到296,也有黃膽3.8...體重也降為4.3公斤
因為妮妮不願意進食,肝又發炎所以造成身體排出毒素,才會有黃膽...

醫師也照了超音波和X光片,除了肝發炎的部分,其他到是沒看到時麼症狀。
所以當下就建議妮妮需要住院打點滴,並且建議了一個方式.....
進行「食道胃管」,就是在吼嚨的地方開一個洞,然後將管子直接放到胃裡。
這樣就不需要在強迫貓咪張嘴吃飯,一天餵四到五次,直接由管子輸入到胃裡。
直到妮妮願意自己開口吃東西為止......

 

妮妮已經住院四天投藥+強迫餵食,妮妮都沒吐,但是氣色依然不見好轉。
到今天再度抽血檢驗,不過檢驗的數字不太好看......
肝指數、黃疸都上升了,肝指數333、黃疸5.5、白血球偏低.....
就在今天10月13日妮妮已經進行「食道胃管」的手術了,
醫師告訴我手術過後,在照料上必須要有點耐心,因為每天要計算妮妮一天所攝取的卡路里
再分次餵食到胃管裡,餵食也要慢慢餵,每次可能會耗費半個小時。
剛開始的時候,一天需餵4-5次,也需先住院觀察四→五天,看看還有沒有什麼不適。

當我一聽到「食道胃管」的手術時,覺得這樣會不會很殘忍?
不過後來有許貓友告訴我,這個手術不用太擔心,因為傷口比結紮的還小
只是需要多一點耐心去照顧,而且也不用再強迫貓咪用嘴巴灌食
這樣對她們來說也比較舒服,雖然還是不捨,但是希望妮妮能順利撐過這次的難關....


加油我的寶貝,快點回到我身邊,有好多人在為你加油,一定要撐過去.....
快點回來,我的妮妮。
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貓咪漫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