換電子鎖-0.jpg
其實想換大門很久了,去年就有想換了,但是牛爸覺得鐵門還好好的,不要浪費這個錢,所以就又暫時沒換。
一直到今年過年前,有一次牛爸回家的時候,開門進來時鑰匙斷在孔裡面,用了好久最後是用小聶子才夾出斷掉的鑰匙。

換電子鎖-2.jpg
一直到快過年了,有天清晨6點的時候,我想說去小7拿杯咖啡,順便拿在網路書店買的書,
而且兩個小朋友都在房間開暖氣睡覺,我看睡得很熟悉,所以只拿著手機穿外套就出去了,這天剛好有寒流....

回家的時候,鑰匙一拿出來正要插進去就斷了!!!!!
吐血呀....然後剛好這裡拜牛爸又出差到彰化,一整個傻眼阿.......然後手機只剩下13%......
小朋友們都睡得非常熟,想說打電話+按門鈴看看哥哥會不會出來開門,結果按了好久都沒回應....
後來才知道原來門鈴也壞了XD~~~天呀!!!好悲慘.....
而且剛剛說過這天剛好寒流,清晨坐在樓梯間真的好冷呀!!!
所以早上7點打給牛爸,因為就算找鐵匠來....開了門最後我還是需要鑰匙呀!
然後牛爸就跟公司請了一個上午,從彰化開回來了,因此10點才進到家裡。
而且....臭小孩們竟然都還在睡覺......一點都不能明白在樓梯間的阿母等了4個小時好冷呀!!
重點是手機又沒電.....XD!!時麼事情都不能做,只能看著手上的.....食譜和咖啡....
所以經過這兩次的事件之後,過完年立馬叫人來換門XD!!

再加上其實這門的鎖在剛交屋的時候就已經換過了,然後鐵門的邊邊有撬開來的痕跡,是我剛好被鎖在外面的時候,
前屋主看到我PO的FB就立刻打電話給我,跟我說她以前也被鎖在外面2次過,因為孫女在裡面還很小,
所以當時那個撬開的痕跡是她用的XD~~
 

換電子鎖-1.jpg
總之,因為這些原因所以就立刻換門拉XD~~而且我一直想換成電子鎖,所以這次就直接換成我要的門鎖了!
然後因為懶得再找師傅,所以直接找之前幫我做鋁窗的師傅來用,確定挑好的樣式後,就約時間來做門了,
換門一天就可以了,隔天只要灌水泥就好。
 

換電子鎖-3.jpg
師傅先把舊的門框整個拆下來,光打牆敲舊的門框就耗掉一個上午的時間了@_@....
 

換電子鎖-4.jpg
中午休息過後,安裝鐵門的師傅就來用門了,由於現在很多門都是內外一起的,除非你只換單扇。
因為我是要整個全換掉,所以挑內外門都一起的鑄鐵門,外門的花色是小牛哥哥挑的XD~~(我有挑幾個給他選啦!)
 

換電子鎖-5.jpg
門框裝好之後,就開始安裝內門,內門的樣式是挑有點樣式的,但是整片紋路是一起的所以日後要擦拭也很方便,比較不會卡髒汙。
 

換電子鎖-6.jpg
小心的安裝外門~玻璃中間有鑲嵌花紋~~
 

換電子鎖-7.jpg
拆掉保護門的紙板後,大門看起來更漂亮了。
 

換電子鎖-8.jpg
小牛哥哥說,因為這個很像愛心,所以挑了這個花紋~之前再挑花色的時候,師傅就有建議一些,
因為大多數會選「花開富貴」、「孔雀開屏」之類的,不過我又不想要那種的@_@,
之前有挑別款,不過師傅說因為太少人會挑那種,所以工場那邊就沒有那種花紋,
最後就是選了一些各家工場都有在做的幾款下去挑想要的花紋。
 

換電子鎖-9.jpg
大門裝好之後也已經約4-5點了,所以隔天早上才來灌水泥。
 

換電子鎖-10.jpg
整個完工的樣子~~我挑的是古銅帶有點金,因為其他顏色我都不喜歡呀XD~~~紅、綠、黑~~~都不愛呀!
最後挑這個顏色,在陽光下也滿好看的,只是做一次門,前前後後內內外外我清了2天XD!!
那個灰塵好多,光地板就拖了好多次@_@~~~所以如果要做門最好是搬進去之前就做了呀XD~~~
 

換電子鎖-11.jpg
小牛哥哥說要幫忙檢查有沒有問題XD~~
 

換電子鎖-12.jpg
內門的樣式很耐看~~
 

換電子鎖-13.jpg
門的紋路屬於比較大顆的那種,模起來也比較不會有指紋,而且也很好整理。
 

換電子鎖-14.jpg
開門的時候也可以很清楚看到誰來了XD~~
 

換電子鎖-15.jpg
尼歐的紋路配上大門的樣式還滿搭的XD~~~非常的好奇呀!
 

換電子鎖-16.jpg
電子鎖的部分,由於我有先鎖定想要的牌子,然後師傅拿該牌子的幾個樣式給我選,最後我選這個型號的。
因為也怕萬一沒電?或是萬一感應失效呢?反正還沒裝之前都會有很多想像拉~~~
這個有四種模式可以開,電子和機械式都可以唷~~~所以可以比較安心XD!
 

換電子鎖-17.jpg
裝在內門的樣子,再家的時候可以在按CLOSE加強上鎖。
 

換電子鎖-18.jpg
蓋子往上推,可以看到有幾個按鍵,左邊第一個REG是基本設定會用到的,就是設定管理者密碼那些,
中間的數字是按鍵的音量大小聲,最右邊的是可以選擇關門後,要手動上鎖還是自動上鎖。
 

換電子鎖-19.jpg
把整個蓋子打開來看到,會有裝8顆電池的地方,其實只要4顆就可以了,另外4顆算是備用電池~~~
所以其實可以很放心不怕沒電XD
而且用電量也不會很多。
 

換電子鎖-20.jpg
外門的樣子,觸摸之後會呈現的樣子,基本上會先跳出兩個亂碼的數字,要先隨意按掉,
然後才會出現整排的數字,再輸入自己所設定的密碼就可以開門了。
下方的卡片圖示,可以用感應卡開門,會附上2張感應卡,也可以設定在悠遊卡上面(單純的悠遊卡才可以),可以設定很多張~
 

換電子鎖-21.jpg
然後最下方有鑰匙孔,所以也可以直接用鑰匙開門進去,有電沒電都可以~~
 

換電子鎖-22.jpg
最後一種方式,假設真的都沒帶鑰匙,也剛好沒電的話,可以去買一顆方型的電池,然後對著右邊有2個凸出的那個點,
那樣就可以一邊打密碼開門進去了XD~~~
 

換電子鎖-23.jpg
總之~~換了電子鎖之後,去附近買東西都不需要帶鑰匙出門了XD~~~
小牛回家也都自己打密碼進去~就是記得不要跟別人說密碼就是~~~哈哈哈!
 

換電子鎖-24.jpg
當然如果出遠門,內外門都要在特別上鎖~~這是必要的,畢竟家中還有三隻毛小孩呀~~~要保護一下牠們的安全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《3喵1牛,爆笑日常》熱賣中↓
博客來:http://goo.gl/OaJu5K
金石堂:http://goo.gl/iwtKuH
誠品:http://goo.gl/aGXk1u

 

 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LINDA貓咪漫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