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嬌聯-消臭大師雙層貓砂盆-1.jpg
上個月接到日本嬌聯的廠商邀請試用「Unicharm Pet雙層貓砂盆」,老實說我想換貓砂盆非常久了~

如果一直有在關注粉絲團的朋友,應該可以知道在很早之前我有詢問過貓友們要換什麼要的貓砂,
這麼多年來一直都是用豆腐砂,最主要的目的就只是因為可以沖馬桶方便罷了!
但是豆腐砂的種類和品牌我也用過很多種,由於是豆腐製成,記得以前用過的牌子中有一款還會有小果蠅出現XD~
而且也常常被踩碎,所以每天都要清潔很多次地板,豆腐砂我也曾經嘗試用雙層的砂盆,
但是太細了...很多都掉到下方的尿墊,再加上尿墊的使用量天天都要換掉,而且每次換味道都很重.....
所以後來又換回舊的砂盆,繼續使用豆腐砂,因為負責清潔貓砂的牛爸說,木屑砂味道不喜歡加上有塞馬桶的疑慮,
所以最後還是選擇原本的豆腐砂,只是用單層確實比較浪費,很常就鏟掉一大堆,所以幾乎2個半月就買六包再用。
至於礦物砂剛開始養貓的時候用過,砂子被帶出來的機會實在太高,加上清垃圾很重,所以換成豆腐砂之後就再也沒用過了。

而嬌聯的「Unicharm Pet雙層貓砂盆」,這個和牛爸討論後,覺得可以試試看,本來用豆腐砂是沒什麼問題,
但是因為今年初妮妮開始發病1月到現在8月,妮妮的尿量非常非常的大(慢性腎病喝多尿多),
豆腐砂漸漸的不堪使用,因為尿很多的關係,所以導致每天都在挖泥巴,味道很重就算了,
貓砂的使用量也變得很大,一個月就要六包,每次都是幾千在買.....所以就決定試用嬌聯的看看。
 

日本嬌聯-消臭大師雙層貓砂盆-2.jpg
之後就收到嬌聯寄來的「Unicharm Pet雙層貓砂盆」,我試用的這個是半罩式的(不過我當下心裡有點擔心XD!!)
嬌聯的砂盆和除臭貓砂、除臭尿墊都是一整組的,買砂盆裡面會有一包貓砂和4片尿墊,
如果是單貓家庭這樣的組合可以直接使用一個月唷!!!(很神奇對吧~~我也很好奇~~)

不過由於我是多貓家庭,所以實際使用的時候算過,一片尿墊平均可以用三天沒問題~
而且除臭貓砂一個月倒掉一次就可以了,注意!!!這貓砂不建議沖馬桶唷,不會溶解~丟掉就好
(貓砂非常非常的輕~大約三、四包抽取式衛生紙那樣而已)
 

日本嬌聯-消臭大師雙層貓砂盆-3.jpg
這個就是基本組合的內容物,半罩雙層貓砂盆、除臭抗菌貓砂1包、除臭抗菌尿墊1包(4片入)、鏟子1個~
 

日本嬌聯-消臭大師雙層貓砂盆-4.jpg
這個抽屜非常好拉出來,完全不會卡卡的,裡面還有淡淡的浮水印XD~~
 

日本嬌聯-消臭大師雙層貓砂盆-5.jpg
貓砂盆的組裝方式也非常的簡單,連三歲小孩都會唷~~~
 

日本嬌聯-消臭大師雙層貓砂盆-6.jpg
廠商也很貼心,又多送了我2包貓砂和10片入的尿墊,以及6罐銀湯匙罐頭,我這才知道原來這罐頭也是嬌聯的品牌呀~~~
但是....殊不知這罐頭把我推到一個大坑去了......自從開銀湯匙罐頭給妮妮吃之後,太后妮妮眼裡就再也容不下其他罐頭了.......
原本都是去美式賣場買一箱24罐的那種,但是自從吃了嬌聯的銀湯匙罐頭,就再也不吃別的.....
所以最後只好默默的去網路上下單2箱48罐.......嗚!~文章稿費還沒收到先噴了上千元去XD!!!

(不過這也是玩笑話啦,只要妮妮願意吃,什麼我都會買的~只要願意吃就好,真的只要活著就好!)
 

日本嬌聯-消臭大師雙層貓砂盆-7.jpg
這邊還是要注意一下唷,雖然貓砂看起來很像豆腐砂或木削砂,但是這款不溶於水,千萬不要丟馬桶去了唷!!
由於是特殊除臭抗菌沸石貓砂,所以使用一個月後直接丟掉再換一包新的就好,也不用擔心這樣很浪費,
因為換算下來真的很省,貓砂省連荷包都省了~~又沒有礦物砂那麼重,而且最主要的是~~~~~
它~真~的~沒~有~味~道~連除臭尿墊都很厲害!!!
 

日本嬌聯-消臭大師雙層貓砂盆-8.jpg
放入除臭抗菌尿布,大小都剛剛好低~~~如果真要說起來,我認為耗材就是尿布而已,因為貓砂一個月換一次就可以了!
尿墊的話,就像前面說的,如果單隻貓4片是可以用一個月的,平均一個禮拜換一次尿墊就可以,
也不用擔心有味道,除臭貓砂配上除臭尿墊,真的連清尿布的時候都沒聞到臭味~~

但是我有三貓,所以平均三天換一片尿墊~~可是我算下來,其實比我每個月買六包豆腐砂還省,而且也不用扛到四樓那麼重XD!!
 

日本嬌聯-消臭大師雙層貓砂盆-9.jpg
貓砂盆組裝真的很簡單,都是三歲的小羊幫我用的~~~~
 

日本嬌聯-消臭大師雙層貓砂盆-10.jpg
還很貼心幫我倒入貓砂~~~
 

日本嬌聯-消臭大師雙層貓砂盆-11.jpg
看起來真的很像豆腐砂吼XD~~~~
 

日本嬌聯-消臭大師雙層貓砂盆-12.jpg
這是我原本舊的貓砂和砂盆,裡面是最後的豆腐砂,可以看到邊邊的那些尿,那個還不算多,只有一點點而已,
妮妮一天尿下來邊邊常常都變成水窪爛泥.....真的都在挖泥巴呀!!!貓砂量也用得很兇,
如果前方的地上沒有那個藍色的墊子,那個地板除了常常有尿之外還有一堆踩碎的砂.......

 

日本嬌聯-消臭大師雙層貓砂盆-13.jpg
Unicharm Pet的半罩式除臭雙層貓砂和我原本的貓砂盆~~大小差不多,當然Unicharm Pet也有全罩式的貓砂盆唷!
用上掀的方式也很方便,一直以來我都是用全罩式貓砂盆感覺比較安心一點,但是不能有門,因為只要有門的那種,
三貓就完全不知道怎麼進去上廁所,所以最後都是拆掉門XD~~~當然就擋不住臭味了~~

而Unicharm Pet的全罩式雙層貓砂盆,我也上網查過,本身就沒有做門~~感覺也很不錯!
不過這次試用的是半罩式的,所以就抱著試試看的心態,看看會不會有我擔心的狀況發生@_@.....
 

日本嬌聯-消臭大師雙層貓砂盆-14.jpg
說真的....銀湯匙罐頭打開後好香唷!幾乎沒有貓咪會抗拒呀!!!!
當然價格也是我買的那種罐頭的2倍XD!!!!!
可是~~~~~~妮妮愛呀!!!沒辦法,現在的她只要願意吃,真的再貴都買了......活著就好,活著就好。
 

日本嬌聯-消臭大師雙層貓砂盆-15.jpg
每次只要開給她,妮妮就可以馬上跳起來大口開吃,看到她這樣吃心情真好~~~
 

日本嬌聯-消臭大師雙層貓砂盆-16.jpg
然後醬醬也會在旁邊找機會靠近偷吃XD!!!!
你等等拉!!反正妮妮也吃不完整罐,再等一下下啦~~~~
 

日本嬌聯-消臭大師雙層貓砂盆-17.jpg
其實連Unicharm Pet貓砂盆送來的外箱,都非常有意思呢~~~
箱子的左右兩邊都有一些趣味的遊戲,可以拆掉那些小面具,拍拍照很可愛~~
 

日本嬌聯-消臭大師雙層貓砂盆-18.jpg
尤其小朋友們都很喜歡拿來玩~~~然後大人就拼命拍照XD!!!!
 

日本嬌聯-消臭大師雙層貓砂盆-19.jpg
可以拍出相當有趣的照片,連貓都可以玩啦XD!!! (好的,妮妮在瞪我~~抖)
 

日本嬌聯-消臭大師雙層貓砂盆-20.jpg
還是來看看雙層貓砂盆的使用狀況好了,放上去後最先過來使用的是胖子醬醬~~
 

日本嬌聯-消臭大師雙層貓砂盆-21.jpg
恩....老實說三貓每次上廁所,屁股都是面向外面....感覺好危險呀@_@.....而且三隻都這樣,妮妮的身教嗎.....
 

日本嬌聯-消臭大師雙層貓砂盆-22.jpg
不過好在沒有噴到外面,醬醬我是比較不擔心啦XD~~~
剛剛尿過的地方痕跡好小,幾乎沒什麼感覺~~當然雙層的關係,乾溼分離尿都到下方的除臭尿墊上了!
上面貓砂的部分非常的乾爽唷~
 

日本嬌聯-消臭大師雙層貓砂盆-23.jpg
打開抽屜看看,尿墊上果然明顯的有一攤尿,我有靠近去聞尿墊,恩.....真的沒味道@_@!!!
 

日本嬌聯-消臭大師雙層貓砂盆-24.jpg
好的,我覺得醬醬上廁所那不是什麼恐怖的事,是妮妮要去上廁所時,我看到後快速的過去壓住她的屁股,推進去一點點~
恩,這次安全的過關~~但是.....心理早有預感,在我來不及,或是看不到的時候,應該會有噴出來的情形....
這也是為何我一直以來都用全罩的原因XD!!!
 

日本嬌聯-消臭大師雙層貓砂盆-25.jpg
好的,這次終於心裡想的發生了.......什麼!看不清楚嗎?別擔心我放大給你們看.......
 

日本嬌聯-消臭大師雙層貓砂盆-26.jpg
半罩圓弧流線的造型,隨地擺放都不會突兀,砂盆的顏色也相當的柔和,而那如泉水般的噴泉就這麼順著流線滑落了!
 

日本嬌聯-消臭大師雙層貓砂盆-27.jpg
之後我就過著每天都在擦地板的日子.......雖然我認為Unicharm Pet的除臭貓砂和除臭尿墊有打到我,
也真的很滿意除臭力相當好~但是半罩式的貓砂盆,對於三隻體型都不小的貓,或是屁股長歪的貓來說,
還是太過牽強了.......每天都在擦地板,相對的尿墊就更省了!!!......這是一番美意嗎XD~~~~
 

日本嬌聯-消臭大師雙層貓砂盆-28.jpg
嬌聯真的也很貼心,看到了我的情形,因此立刻又寄了一個超大的「寬型雙層抗菌消臭貓砂盆」過來@_@!!!!
這真的很貼心呀~~~也就是為何我會那麼滿意的原因。
 

日本嬌聯-消臭大師雙層貓砂盆-29.jpg
「寬型雙層抗菌消臭貓砂盆」真的非常大,小羊弟坐進去空間都還很大呢!!!
 

日本嬌聯-消臭大師雙層貓砂盆-30.jpg
而這個組合附的除臭貓砂是2包、一包4片入除臭尿墊以及一把鏟子,由於面積比較大,可以兩包都倒進去,
適合多貓家庭,或是胖貓、很大隻的貓XD~~
 

日本嬌聯-消臭大師雙層貓砂盆-31.jpg
嬌聯的砂盆抽屜都很可愛,會有貓咪的浮雕圖案~~
 

日本嬌聯-消臭大師雙層貓砂盆-32.jpg
這個寬型的砂盆一樣很好組合,全部放上去就好~~~
 

日本嬌聯-消臭大師雙層貓砂盆-33.jpg
由於之前半罩式的除臭貓砂才使用一個禮拜而已,所以就直接倒入寬型這邊繼續使用了~~~
大小真的差很多吧,寬型砂盆真的非常大呀!!!爽度有提升~~~(我說我啦XD!!這樣就不用再擦地板了吧~~)
 

日本嬌聯-消臭大師雙層貓砂盆-34.jpg
等裡面舊的豆腐砂都用完,兩盆都換成嬌聯的砂盆和貓砂~~不然現在有味道都是裡面那盆飄過來的XD!!!
 

日本嬌聯-消臭大師雙層貓砂盆-35.jpg
當上過廁所之後,我會去把除臭貓砂像這樣撥一撥,由於不會吸水,所以撥一撥跟其他貓砂混在一起,乾的也比較快~
小牛哥哥說這樣很像在炒飯,所以他也會常常幫我在砂盆上炒一炒XD!!!
 

日本嬌聯-消臭大師雙層貓砂盆-36.jpg
而尿墊抽屜也都可以前後轉過來放入,如果常常固定尿一邊,就可以把抽屜轉向再放入,這樣尿墊的使用會平均一點~
其實就算不轉向,最後還是會慢慢都有沾濕啦~~~只是這樣比較平均一點不浪費~~~
 

日本嬌聯-消臭大師雙層貓砂盆-37.jpg
看看妮妮那奔放的泉水呀!!!!
好在是寬型的貓砂盆,空間夠大~~重點是,雖然不是全罩,但是夠高~~~完全可以擋住呀!!!!
 

日本嬌聯-消臭大師雙層貓砂盆-38.jpg
看看這長歪的屁股可以噴多高XD!!!!
自從換了「寬型雙層抗菌消臭貓砂盆」之後,我真的沒有再擦過地板了~~~
 

日本嬌聯-消臭大師雙層貓砂盆-39.jpg
瞧瞧這飽滿的尿墊XD~~~我試過等到第四天,但是第四天的話就太多水了~~~抽屜裡面會有一些尿,
因為多貓所以我三天是剛好的,換掉尿墊的時候,抽屜的內部都是乾爽的~~~
 

日本嬌聯-消臭大師雙層貓砂盆-40.jpg
清理尿墊也很簡單,抓住四個角之後,就放到要丟掉的小垃圾袋裡面,之後就打結封起來,
這整個過程中完全沒有臭味唷,就連我也不見得當天就倒垃圾,封起來之後就丟在廁所的垃圾桶裡面,
可能三天後才拿去丟,一樣完全都沒有聞到味道唷!
 

日本嬌聯-消臭大師雙層貓砂盆-41.jpg
抽屜的內部都相當的乾爽~~~~乾溼分離得很徹底,當然如果家中是5貓、6貓的話,那就依照自己喜歡的吧~
畢竟如果那麼多貓,什麼樣的方式最划算只有貓奴最清楚了~~~
只是除臭力真的我認為Unicharm Pet這款非常不錯~~~尤其是夏天都在冷氣房,
從外面回來打開門那一瞬間,沒有味道~~真好!
 

日本嬌聯-消臭大師雙層貓砂盆-42.jpg
抽屜裡面有淡淡的浮水印~~~~
 

日本嬌聯-消臭大師雙層貓砂盆-43.jpg
而且抽屜非常好拉動唷,完全不會卡卡的~~
 

日本嬌聯-消臭大師雙層貓砂盆-44.jpg
至於大便怎麼清,我一樣就是鏟起來,盡量把貓砂清掉,只留大便然後拿去沖馬桶~~~
 

日本嬌聯-消臭大師雙層貓砂盆-45.jpg
貓砂的箱子真的是物盡其用呀~~~小孩可以玩,貓咪也可以玩阿~~~~
 

日本嬌聯-消臭大師雙層貓砂盆-46.jpg
老實說我一直覺得嬌聯這個品牌很熟悉,後來一查~~~阿.....原來呀!!!
為何嬌聯的除臭尿墊那麼厲害,因為嬌聯本身就是做生理用品的呀~~~~
我們家小牛哥哥和小羊弟,都是一路用滿意寶寶過來的呀~~~

題外話,滿意寶寶真的對大屁股的寶寶非常非常好用,身為媽媽的我在哥哥小時候,比較過各種尿布,只有滿意最喜歡~~
因為防漏腰帶非常重要,小孩的屎不會衝上來呀~~~~~~我們都是去美式賣場一箱一箱搬的XD!!!
然後我最愛用的蘇菲棉條也是嬌聯的>/////<
連我現在用的化妝棉也是它們家的~~~~難怪有深得我心的FU~~~~

好啦!以上當然是題外話~只是剛好用過嬌聯品牌滿多的商品,
也難怪它們的除臭尿墊那麼厲害,看到這麼多生理用品,所以完全不意外了~~

當然如果不用它們的除臭貓砂或是除臭尿墊,也不是不行,不過相對的除臭力就不怎樣了~~
那種一般很便宜的尿墊可不可以,可以呀~~~不過一天就有很重的味道了^_^
所有的一切取決於飼主本身,很多事情量力而為,基於我們有貓咪、有小孩~清新的生活環境我認為也很重要,
所以這樣的組合我會繼續使用~~推薦給大家一個參考~~~^_^~~~


這是「Unicharm Pet雙層貓砂盆」優惠的購買通路唷~
(由於是優惠價,所以一定要登入後才看的到價格唷!)

https://24h.pchome.com.tw/store/DEAKWB

arrow
arrow

    LINDA貓咪漫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