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房搬家-廚房1.jpg
油漆一邊進行,廚房裝修的事情也一邊開始著手了!先把廚房大致都清掉後,就開始詢問裝潢的事情!
原本很想改成系統家具廚房,但是來看的師父都說這是大工程,因為原有的廚房底下是用鋼條來支撐這個泥作平台,
但是如果要打掉的話,所有鋼條都要重用不僅工程浩大、光水泥的費用就會超過20萬....
所以,後來我們還是保留原有的不鏽鋼泥作,然後換掉全室的窗戶改成氣密窗。
 

買房搬家-廚房2.jpg
再來比對一下之前的廚房和清理過後的,其實這個廚房很大,我媽媽都說很喜歡這樣的大空間,
不過因為裡面的走道上放了櫃子,所以整個空間就被壓縮了!
 

買房搬家-廚房3.jpg
在加上廚房的燈我不喜歡黃光,因為這樣昏昏暗暗的,都看不清楚菜在煮什麼,所以我們先自己換掉燈座,
原本只有一盞黃燈,公公又另外接了一條線路換成2盞燈,整個就變得明亮!
 

買房搬家-廚房4.jpg
接著廚房的窗戶要先做,才能進行天花板的木作,我喜歡明亮的色系,所以全屋的窗戶都換成白色的氣密窗XD~
原本在想說中間爐灶的地方要用什麼方式,之前的屋主是用兩鐵條中間用鋁箔紙,但是這樣實在不好看也不好清理...
後來有看到別人的文章中,也有和我一樣類似的廚房改造,中間的窗戶他們是鋁版封起來+不鏽鋼板,所以和鋁窗師父討論後,中間用玻璃+不鏽鋼板。
 

買房搬家-廚房5.jpg
把黑色的窗戶換掉之後,整個變得好明亮~也讓廚房的視覺上看起來更大了!
 

買房搬家-廚房6.jpg
水龍頭和浴室的洗手台、鏡子,以及一些不鏽鋼具,我都直接去比較大間的水電行問價錢,覺得不錯就直接全部下定,
一般來說水電行的價格都比那些賣場優惠很多唷!
這組水龍頭我買1000元而已,而且像是和成HCG的牌子,在水電行直接購買,很多都可以打到4~5折!
只是以上這些都要自己裝唷!如果要請他們裝,當然還要算安裝的費用,不過小牛爸和公公就會裝了,所以就又省了一筆。
 

買房搬家-廚房7.jpg
廚房的鋁窗差不多了之後,天花板的木作就進來了,先把原本的拆除乾淨,再重新釘上木樁底架!
 

買房搬家-廚房8.jpg
木工師父建議把燈坎在天花板裏面會比較好看,我也覺得這樣比較有整體性,所以就換成2座一體成形的LED燈,大約6W的白光。
 

買房搬家-廚房9.jpg
天花板做好後,哇~廚房一整個好明亮好舒服!而且沒想到才6W的燈這麼亮XD~接下來就是請廚具進來安裝了。
 

買房搬家-廚房10.jpg
由於之前有節能補助,所以在2月底前就買好廚具了,不過等到3月多裝潢好後才請他們來安裝。
 

買房搬家-廚房11.jpg
中間窗戶的部份,小牛爸直接切一塊不鏽鋼板回來鑽在鋁窗上面,這樣日後要清理的時候也方便。
 

買房搬家-廚房12.jpg
廚具我全部買莊頭北的,因為喜歡這個斜被式的抽油煙機,因為這台沒有濾網,不用洗的要命XD~而且風力超強!
只需要拿掉底下一條滴油的不鏽鋼槽,清理這個就可以了~方便又快速。
 

買房搬家-廚房13.jpg
瓦斯爐原本是想要美美的白色烤漆面板,但是被打槍XD~說這樣以後不好清,所以就...
既然整個廚房都不鏽鋼,那就全部整體性好了,簡單的說就是全部都指紋機啦XD!
 

買房搬家-廚房14.jpg
雖然基本上窗戶我都會打開,但是也是算室內,因此熱水器就換成「室內強制排氣13L」,現在大樓的標準也是都是使用強排才安全唷!
而裝修天花板的時候就已經挖好排氣管洞,所以就不需要把美美的窗戶切洞,直接往上走出去,也不會影響窗戶關起來~
在加上這個熱水器都是數位恆溫,所以想洗多少度,直接按打開就是固定這個溫度~
而原屋主的熱水器,2014年才買新的來換過,所以就請安裝師父換到樓上的戶外陽台,這樣樓上的熱水器也是新的~
 

買房搬家-廚房15.jpg
我很喜歡DAY&DAY的不鏽鋼架,因為真的不會生鏽~用過其他大牌的不鏽鋼架,但是放在浴室久了一樣鏽掉,只有DAY&DAY的完整如新!
所以這次在水電行叫了很多他們的東西,百貨公司打多給8折,不過水電行可以到5....折唷XD!!!
 

買房搬家-廚房16.jpg
這是目前整個廚房在使用的狀態~好寬敞也很好用!煮起來也很順手~~真的清一色都是不鏽鋼呀!!!!
看在好清理的份上也接受了XD~
 

買房搬家-廚房17.jpg
然後原本放在廚房的木櫃,我拿到門邊來放這些碗筷、盤子~
 

買房搬家-廚房18.jpg
冰箱旁邊也購入一個電器櫃,放電鍋、微波爐、零食等~然後冰箱好亂....被小牛亂貼磁鐵.....
 

買房搬家-廚房19.jpg
通往廚房的門我也在裝上一個門簾,可以避免只接看到醜醜的管線XD!

買房搬家-廚房20.jpg
餐廳牆面上,用壁紙貼了很多燈~~比較有溫暖的FU~(注意落地窗後有隻貓XD!!)
以上廚房裝修~~

P.S 我不敢保證找的師父們價格都是最優惠的,不過覺得他們用料很實在,人也很好,都是各自運作的,所以如果有需要資訊的朋友,再跟我說~

【終於有自己的家】整理新家-交屋、油漆(PA-1)
【終於有自己的家】廚房裝修後好明亮(PA-2)
【終於有自己的家】好亮好大好美麗的陽台(PA-3)
【終於有自己的家】粉嫩嫩的彩色床頭~簡單入厝說明(PA-4)
【終於有自己的家】一直想要的夢幻窗簾終於實現了!(PA-5)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↓推薦一下,很方便唷~~~
全台水電裝修都可以搜尋到的網站:匠師傅水電裝修網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《3喵1牛,爆笑日常》熱賣中↓
博客來:http://goo.gl/OaJu5K
金石堂:http://goo.gl/iwtKuH
誠品:http://goo.gl/aGXk1u

 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廚房修繕 老屋改造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貓咪漫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