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地窗簾.jpg
很久以前就一直想要有一片白紗的落地窗,因為夢幻又美麗~
不過以前都是租房子比較沒辦法,所以這個夢想就一直放在心中,
現在有自己的房子,裝潢的事情都用的差不多了,所以當然就開始進行窗簾的部份了~
 

窗簾-1.jpg
在找窗簾之前有先上網看看別人的文章,看到網友分享一種窗簾布「三明治布」很好奇,因為大部分都是深色的才可以遮光,
而三明治布是淺色的,不過遮光率也可以到達97%~加上又是素色完全符合我想要的,所以找窗簾的時候就直接指定這個布料了~

至於找那間窗簾店,就....當然是找住家附近最方便,買完菜後就直接過去店裡問一下XD!!!!
不過因為店內的感覺也很不錯啦~所以早就想進去問問看。
當天下午老闆就帶了我要的布料過來丈量和挑選了~
 

窗簾-2.jpg
這就是三明治布,其實他的顏色不是很鮮艷的那種,就是粉粉的這樣~
由於我們家地板的關係,已經是深色了,所以在窗簾上我選擇用淺色的,色調的話藍色或是綠色都滿適合的,
不過最後為了配合我牆面的顏色,所以我選淺綠色的這塊!
 

窗簾-3.jpg
何謂三明治布?就是在布中間夾一層黑色的啦~~所以才能會淺色的又布太透光!
而且我實在是不喜歡有太多花紋的窗簾,覺得素素的就很好看~~
 

窗簾-4.jpg
接下來挑選的才是我的重點,就是最想要的白紗啦!既然有一整面的落地窗,當然就想要有飄逸又夢幻的白紗了~
老闆拿給我看的是進口布料的白紗,老實說其實我想像不出來當這個做成整塊窗簾的時候會怎樣,
就覺得都是白色的紗XD!!
 

窗簾-5.jpg
這塊是老闆推薦我使用的,有點紋路但是會有若影若顯的感覺,這還符合我想要得,畢竟如果只關紗窗的時候,
對面那戶人家在客廳走動、看電視都看得滿清楚的,當然別人也看我們家也是XD~
所以才會想要有白紗,可以不關窗、透風、也可以很美~
 

窗簾-6.jpg
除了客廳的落地窗,當然其他的窗戶也都會一起做,這塊是原本的窗簾~
只是我不愛這個顏色很暗又花花的@﹍@所以就先收起來放嚕~
加上窗簾的軌道已經很老舊了而且都是單軌,如果要裝白紗的話都是需要雙軌,所以老闆就幫我丈量需要空間尺寸。
 

窗簾-7.jpg
這是還沒裝窗簾的時候,丈量後隔天就跟我報價,接下來就看我要不要做嚕~
不過老實說我對窗簾的價格沒啥概念,而且原本以為白紗價格沒那麼貴,不過~~
哇!原來好的紗價格幾乎跟窗簾布同價甚至高一點呢XD!所以就直接問老闆,原來白紗這麼貴?

原來不是白紗都這麼貴,是因為我挑的是進口白紗啦XD!!而且設計師很愛用這款~~~
後來也有再拿大陸製的白紗給我看,不過看來看去....還是喜歡第一款挑的那個進口白紗~哈!
 

窗簾-8.jpg
由於老闆也有跟一些室內設計的合作,所以剛好有一案子的設計師全部都用這個白紗,所以就會有用剩下的布,
而我也只需要一個落地窗和兩扇窗戶這樣,因此布料就足夠不用再重新進口一批,所以就可以便宜給我~~~

當然就直接OK啦!接下來就等老闆把窗簾做好安裝嚕~~
 

窗簾-9.jpg
過了一個禮拜,終於到了要來安裝窗簾的時間~~~開心!
 

窗簾-10.jpg
窗簾師傅把所有生鏽的軌道都拆除換上雙軌道,鉤子也是不鏽鋼的~
 

窗簾-11.jpg
而且舊式的窗簾都是有一條拉線在最旁邊,老實說覺得那個很危險,因為小牛常常都在玩那條線,
一不住意就會用到脖子很不喜歡!
現在這種是支架式的拉桿在中間上方,輕輕拉過來就可以了~相當方便!
 

窗簾-12.jpg
一個一個鉤子把窗簾鉤上去嚕~
 

窗簾-13.jpg
看到有白紗的落地窗就覺得心情好好~
 

窗簾-14.jpg
老闆測試看看裝上去後,窗簾拉的順不順~
 

窗簾-15.jpg
這白紗真的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@﹍@~隱密性其實很好也!
 

窗簾-16.jpg
師傅要換裝房間的窗戶,剛好小羊在睡覺,所以師傅很貼心的不用電動鑽,直接用手慢慢轉~~~
小羊也相當配合,從安裝到完成都睡得很熟呀XD!
 

窗簾-17.jpg
房間的牆面因為是粉橘色,所以我挑了有點藕又帶粉的顏色,不過這窗簾不是三明治布,雙面布料布太一樣~
正面是有點麻布的那種但不會粗粗的,背面比較平滑顏色在深一些,所以我用背面當正面XD~
因為怕麻的那面顏色太淡,會被牆壁吃掉~~哈!
 

窗簾-18.jpg
師傅在裝房間的時候,老闆在用熨斗將窗簾布蒸挺一點~~
 

窗簾-19.jpg
窗簾完成的樣子~~好好看唷!外面都看不清楚XD~~
 

窗簾-20.jpg
然後桌子這邊的窗戶,我用單開的方式,因為雙開的話感覺會很擠,單開得方式也滿不錯的,清爽多了~
 

窗簾-21.jpg
這淺綠色的三明治布,拍照起來還真好看~本來還在想會不會選的太淺了?不過裝上去後覺得剛剛好~~
 

窗簾-22.jpg
拉起來的樣子~外面的光真的不太透呀!!只看到我房子內電燈的反光XD~~~
(不過....話說,全拉上的機會好像很少XD!!!)
因為我的玻璃本來就是霧面的了~~哈哈!
 

窗簾-23.jpg
雖然白色的窗戶很好看,不過有窗簾的感覺好像穿上了衣服~變得更美了!
(等日後有機會,換掉這沙發的時候感覺會更不一樣~~)
 

窗簾-24.jpg
這窗簾整個裝上去,真的很夢幻呀~~~
 

窗簾-25.jpg
房間的也很美!這款布料比較透,窗簾布和白紗都和客廳的不一樣,白紗是我挑的因為覺得那個紋路很美,
不過這款就還滿透的XD!
 

窗簾-26.jpg
上午日照充足的時候,陽光透進來窗簾會變得比較像粉色唷!下午陽光退到客廳那邊的時候,房間的窗簾就會偏藕色~
有種千變萬化的感覺呢~~~
 

窗簾-27.jpg
至於客廳那個進口白紗,為何會讓我驚艷~看看吧!隱密性真的很好呀!!!!!原本以為只有白天看不太清楚,
晚上裡面開燈應該還是會透,結果晚上開燈後一樣~在外面看裡面不清楚,只感覺有人在走動,但是很不清楚~~
這點真的很好呀!!因為牛爸都只穿四腳褲走來走去而已XD~~~~
 

窗簾-28.jpg
難怪會說這塊布料很多設計師愛用~~~
 

窗簾-29.jpg
拿來當拍照的背景也很美呀!
 

窗簾-30.jpg
這樣拍貓真是美呆了!
 

窗簾-31.jpg
若影若顯的尼歐~真是越看越喜歡!
 

窗簾-32.jpg
然後既然都做窗簾了,所以就順便請老闆也做一塊門簾,因為要找到好看的不容易!
而且門簾也是用窗簾布去做!質感真的好太多了~~原本想說這個會不會很花,不過做出來後覺得還滿好看的。
(留下面的空間是因為要給貓咪們開門,怕他們找不到小門近來房間XD!)
 

窗簾-33.jpg
比較看看差異吧!左邊訂做的門簾,右邊直接買現成的....質感差超多的!價格呢~!?
現成的我買390元,訂做的~只多60元而已~XD!但是等級卻差好多好多~~~有沒有~
 

窗簾-34.jpg
然後這是老闆的名片,有興趣的朋友自己去聯繫嚕~~
覺得價格也滿OK的,我做落地窗、二扇正常窗這樣2萬出頭多而已~(當然因為現成布料讓我省了一些)
以上就是窗簾的裝潢嚕~~~
 


【終於有自己的家】整理新家-交屋、油漆(PA-1)
【終於有自己的家】廚房裝修後好明亮(PA-2)
【終於有自己的家】好亮好大好美麗的陽台(PA-3)
【終於有自己的家】粉嫩嫩的彩色床頭~簡單入厝說明(PA-4)
【終於有自己的家】一直想要的夢幻窗簾終於實現了!(PA-5)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↓推薦一下,很方便唷~~~
全台水電裝修都可以搜尋到的網站:匠師傅水電裝修網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《3喵1牛,爆笑日常》熱賣中↓
博客來:http://goo.gl/OaJu5K
金石堂:http://goo.gl/iwtKuH
誠品:http://goo.gl/aGXk1u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LINDA貓咪漫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