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房搬家-1.jpg
終於有自己的家了!會買到這房子也是因緣際會,是剛好我姐認識的朋友想賣房子,因此問問看有人有興趣的~
因為孫女要念國小了,所以要回到戶籍地,加上也有年紀了,所以買了有電梯大樓的房子,這邊住了30年不捨還是得賣。
由於我們是兩年前就已經確定要買了,所以交付了訂金等我們定存到期後,就可以交屋了XD~
因此這個房子我們是先定下來後,等兩年銀行的定存滿期贖回,才開始貸款交屋~哈!(也感謝可以等我們這麼久呀~)

這是一進來陽台的地方,其實一進門有一個很大的圓弧狀,感覺很舒服,陽台也滿大的(就是東西有點多XD!!!)
 

買房搬家-2.jpg
落地門進來後,第一眼先看到的是地板,雖然是黑色但是還滿美的說,在加上客廳的空間好大!
 

買房搬家-3.jpg
因為屋主把兩間房間打成一間,所以整個客廳看起來就相當大也很舒服,視覺上也滿明亮的~
 

買房搬家-4.jpg
這是房間的一角,其實整個房間相當大,可以放三張雙人床XD!
 

買房搬家-5.jpg
由於屋主是認識的,所以也留了很多的家具給我們,讓我們也省了不少錢去添購。
像是這台冰箱,當時是因為兒子新婚所以買的,現在孫女六歲了,所以也使用才6年算是還很新呢!
 

買房搬家-6.jpg
早期的房子大多都是陽台加蓋出去,已現在既有建築超過30年不已拆除,所以這個廚房如果要重做勢必要退回來室內,
但是這樣空間就變小了,因此我們還是決定沿用現有的地形去更變~
其實這廚房很大,不過覺得堆了太多東西在這邊,所以感覺空間被壓縮了@﹍@...
 

買房搬家-7.jpg
然後在加上看到這個熱水器裝在室內@﹍@....感覺好不安全!
雖然說會開窗戶保持通暢,但是難保不會因為冷關窗戶,這樣很容易會有一氧化碳中毒的危機唷!
所以我們之後有把這台換到樓上的陽台,然後這邊換成「室內強制排氣的熱水器」,是貴很多但是相對也比較安全,關上窗戶也沒關係。
 

買房搬家-8.jpg
經過一連串的銀行、代書、過戶繁複的程序後,過完年就開始交屋,然後我們也就開始著手進行整理的工作了!
真的是一刻都不得閒呀!一月份才剛生完二寶,然後二月馬上處理貸款的事項,交屋後又要一直整理新家,其實前前後後整理了二個月呢!
也感謝我的家人,來幫忙整理清運了好多東西,媽媽對於回收很在行,所以把新家裡面可以回收的東西都清走了,剩下的就是好累人的打掃XD!
 

買房搬家-9.jpg
原本屋主的沙發是放在最後方的位子,不過由於我的工作是在家上班,因此還是需要有一個工作室的地方可以擺放電腦,
因此在後方的區域我規劃成工作室,本想做輕隔間起來,不過這樣相對空間感也會被壓縮到,所以就不隔了,直接放在後方就好。
 

買房搬家-10.jpg
後方兩個桌子就是要擺放電腦的地方,也放置了一個書架好整理我的一堆圖文書和紙膠帶XD!(每天都帶著兩小來整理,好累人呀...)
本想考慮沙發要不要換掉,不過翻開來看整個都還算完整,只要清洗過後還是可以使用,所以就先暫緩,等使用半年後在打算。
 

買房搬家-11.jpg
電視櫃的部份,由於之前堆了許多架子在上面,不過我喜歡比較清爽的感覺,所以架子都拿掉了,留下櫃子本身,
其實我喜歡更簡單一點的電視牆,就下方一整條就好,電視釘在牆上,不過剛買房要添購的家具和裝潢費用也不少,再有限的預算內
還是先這樣用,等之後想換得時候在慢慢換就好。
 

買房搬家-12.jpg
想讓家裡有更繽紛一點的色彩,因為地板的關係,整個家裡幾乎都是黑色、暗色系,不過我喜歡明亮的感覺,
地板因為還滿美的暫時先不換(其實我想要木地板XD!!!!),不過可以更變的我就換成比較亮的顏色,因此牆面先著手~

全白當然是最安全的色系,不過會顯得呆呆的,想要有一點景深和空間感,既然沒大動作的裝潢,就自己塗油漆吧!
模擬了很多顏色,最後覺得這個綠色最適合地板,也有空間感~所以就直接去調類似的乳膠漆回來塗。
 

買房搬家-13.jpg
油漆不擦全部,因為這樣跟全白的意思一樣,所以我用跳色的方式,前後圖上一樣的色彩,但是不能左右唷!
不然空間會被壓縮~有顏色的牆面最好塗在比較長的那個空間,視覺上會比較舒服。
小牛爸每天下班回來後,就是補土、油漆這樣的工作XD~我就負責聯絡一些要施工的事項。
 

買房搬家-14.jpg
這是工作室後面牆面的樣子,塗好後感覺有空間了~這顏色小牛好喜歡XD!
 

買房搬家-15.jpg
前面的電視牆也漆上同樣的淺綠色~
 

買房搬家-16.jpg
為了怕小牛一直來亂,所以先讓電視進來,至少可以分散他的注意力,不要吵爸爸工作呀XD~
 

買房搬家-17.jpg
前後的淺綠色都完成了,不過倉庫那個地方不打算用同樣的綠,所以又調了比較深一點的綠色來搭配~
 

買房搬家-18.jpg
這樣配起來就還滿好看得,到時候倉庫的門在漆上白色的就完成了!
好在公公和先生都懂一些電路,所以我也把全室的燈泡全部換成7w的省電燈泡,燈座能換的也換掉,插座電路那些都是公公和先生換掉的。
 

買房搬家-19.jpg
為了呼應電視牆面那個深綠色,所以往廚房的這面牆我也漆上同樣的綠色~
 

買房搬家-20.jpg
這樣看起來就有相對呼應的感覺~然後餐廳的燈本來也是換白光,不過這樣少了溫暖的fu~所以三段式的燈座,其中兩顆換成黃光。
來做窗戶的師父說冰箱最好不要一進門就看見,所以我們就直接把他轉向,之後在加個電器櫃擋住就好~
好像說一進門見冰箱也是露財的意思,雖然不是很信這些,不過我也覺得轉向比較好~(因為小牛在冰箱上貼的好亂.....)
 

買房搬家-21.jpg
白天電視牆面的樣子,整個感覺很清爽~在考慮要不要貼壁貼,但是又怕清爽度不見,可能到時候要在模擬看看感覺~
 

買房搬家-22.jpg
然後房間的東西我們大多都清出去了,之後會放上一單一雙的床,因為空間使在太大XD!把一些櫃子就定位之後,也開始要圖上油漆。
 

買房搬家-23.jpg
房間我調的是比較暖色系的粉橘色,這邊我就沒有用跳色,直接全室都擦這個顏色,之後睡覺開小燈時會比較有溫暖的FU~
 

買房搬家-24.jpg
趁大衣櫃還沒搬進來時,先趕快擦一擦~
 

買房搬家-25.jpg
全室塗完後,就等窗戶做好再補~未完待續~~~~

【終於有自己的家】整理新家-交屋、油漆(PA-1)
【終於有自己的家】廚房裝修後好明亮(PA-2)
【終於有自己的家】好亮好大好美麗的陽台(PA-3)
【終於有自己的家】粉嫩嫩的彩色床頭~簡單入厝說明(PA-4)
【終於有自己的家】一直想要的夢幻窗簾終於實現了!(PA-5)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↓推薦一下,很方便唷~~~
全台水電裝修都可以搜尋到的網站:匠師傅水電裝修網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《3喵1牛,爆笑日常》熱賣中↓
博客來:http://goo.gl/OaJu5K
金石堂:http://goo.gl/iwtKuH
誠品:http://goo.gl/aGXk1u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油漆DIY 新家交屋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貓咪漫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